邮箱登录
首页 >> 新闻

扬州大力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

发表日期:2016-10-10 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关于“公务管理规范年”建设要求,今年3月起,市委办公室牵头启动了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的建设工作。5月30日,两办下发了《关于推广使用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的通知》。6月1日起,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使用。7月20日,两办再次下发了《关于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应用的通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及下一步督查计划。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主要包含办公平台、工作日志平台和信息发布平台。办公平台主要用于公文办理、文档查阅、会议通知等,已实现近180家单位电子公文收发、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进度报送等协同类政务应用,市经信委、司法局、药监局等9家试点单位基本实现内部无纸化办公。工作日志平台,主要用于领导干部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做到月度工作有安排、周周工作有计划、日日工作有记录、外出工作有报告。该平台实行分层级管理,目前主要分为市领导层级、县处级党政正职层级、县处级副职层级。自6月1日正式推广以来,市领导带头使用,截至9月20日,已覆盖138个单位178名正职、122个单位683名副职以上领导,其中,476人报送工作日志、周计划、月计划和单位周总结等各类信息16000余条。信息发布平台,主要用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发布事关全局工作的重要信息,以及工作人员之间的实时沟通。自7月21日起正式向各地、各单位推广订阅号应用以来,已有51个单位注册了订阅号,累计发布各类图文信息236条。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务协同”,将公务人员的公务行为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全程留痕”,便于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领导监督,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探索和有力抓手。

© CopyRight 2013-2018  版权所有:扬州明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5044930号-1
Tel:+(86)0514-87986166  Add: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江中路186号智谷科技大厦B座

苏公网安备 3210010201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