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首页 >> 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走进仙女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视察并参观由我司开发的人大代表数字视窗大屏

发表日期:2024-01-27 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率队视察仙女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孔令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区委书记朱莉莉,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年参加活动。

本次视察中,各位领导参观了由我公司开发的江都区人大代表数字视窗,了解了人民群众通过“民意通”向人大代表反馈民情民意的全流程。张宝娟主任对数字视窗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持续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多措并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优化人大代表数字视窗栏目,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

我司根据《江苏省“数字人大”建设行动计划》的要求,并结合地区人大系统的特色,建立一个相对较为完善的人大代表工作履职平台,创造一个民众与人大代表直接联系的线上渠道,民众可以向特定的代表反馈自己遇到的问题,帮助人大代表能够更好地“听见民众的声音”。

此外,依托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我司建立了人大代表的数字视窗,用客观的数据图表统计代表的履职情况、民情民意的处理情况,并对代表风采、代表进网格等情况进行了充分展示。

“数字人大”方案和功能的实现,可以拓宽民众反馈的直接渠道,建立线上的“家站点”,让民众可以通过更便利的方式向人大代表进行问题的及时反馈,让人民群众的问题可以得到更精准、更专业的解决,让人大代表的“代表”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代表可以当好民众的“麦克风”。

© CopyRight 2013-2018  版权所有:扬州明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5044930号-1
Tel:+(86)0514-87986166  Add: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江中路186号智谷科技大厦B座

苏公网安备 32100102010068号